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一天8个IPO:港交所的锣都快不够用了

2018年07月13日 09:36 新浪财经

  一天8个IPO,港交所的锣都快不够用了

  原创: 静静

  来自微信公众号:i黑马

  黑马哥前脚刚在港交所参加完小米的上市仪式,静静我今天就又来了。

  今天是静静人生中第一次看别人敲锣,更准确地说,也是本人第一次现场见证别人实现一秒实现财富自由的过程……

  静静受其中一家的邀请,本想来见证其上市过程。没想到,买1赠7,这一看就看了8个,静静真的成了幸运儿!

  是的,今天,2018年7月12日,港交所8家公司同时敲锣:

•指尖悦动控股有限公司

•映客互娱有限公司

•英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

•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人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恒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在现场,一个港交所的工作人员告诉静静,今天现场来的人不算是最多的,周一(7月9日)小米上市那天比今天还多。“但要论赶来敲锣公司的数量,一天8家尚属第一次。”

  对我来说,颇有一种参加集体婚礼的感觉。额,甚至不知道应该把目光放到哪位“新人”身上……

  1天8家上市带来的直接结果是:

  时间不够用!平时敲锣是从9点开始,依次拍照、祝酒、讲话就可以,今早因为要讲话祝酒的人太多,8点半就提前开场。

  锣明显也不够用。平时台上只放1个锣,今天一口气放了4个。以舞台的宽度来算,实在是放不下8个。所以,只能委屈两个公司共用一个锣。不知道这些创始人作何感想……

  摄影师不够用了。8家公司一家家轮流上去拍照,记录下这个里程碑似的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因为公司太多,主持人限定每家公司最多只能拍5分钟,主持人一直在提醒这些公司拍照要抓紧时间。

  乙方PR不够用了。一个香港本地的公关公司告诉我,因为内地和香港媒体机制不同,来港上市的内地公司一般都会选择香港本地的公关公司。港交所结出了“盛夏的果实”,也“喂饱”了这些公关公司。今天,这8家公司中就有两家是他们的客户,明天,他们还有一家客户也要来敲锣,到时候,她还要来现场观摩。

  记者也不够用了。嗯,说实话,公司名和创始人已经开始对不上号,我貌似有点记混了。

  至于投资人,嗯,暂时还够用。

  图为映客投资人朱啸虎在现场,西装笔挺,喜笑颜开

  近期,内地公司纷纷赴港上市。尤其是新经济公司,着实有点扎堆。

  静静认识的一个媒体同行,是小米邀请来的200家媒体之一,就要回京时,被周四要敲钟的其中一家留下,闻讯周五还有一家要敲钟,他又征得对方同意也观摩下。不过,静静估计他参加完周五的上市仪式就该回京了吧。毕竟,也有规定在那摆着——持有旅游签证的人只能在香港逗留7天。

  嘻嘻嘻,这样一来,在赴港上市潮时期,各个媒体是不是可以派一个记者长期驻港记者啦?或者提前办好港澳通行证,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