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6岁男孩寒冬送快递:母亲改嫁 父亲失联无音讯

2018年01月15日 10:25 重庆晨报

  原标题:母亲改嫁父亲失联无音讯 6岁男孩寒冬送快递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消息,正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今年“六岁”的小长江,母亲在他三四岁的时候出走,身患重病的父亲去寻找,之后再无音讯。之后,他便跟父亲的工友生活在一起。因为父亲是孤儿,一直没有户口,小长江一直没法上学,每天只能跟父亲的工友一起在寒风中送快递。敦化路街道办14日上午回应此事,街道和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通过救助等方式关心帮助小长江,让孩子感受到温暖。 

  六岁娃送快递,市民发朋友圈引关注 

  9号晚上,家住良辰美景小区的王先生听到一阵敲门声,就在开门的瞬间,眼前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一个五六岁模样的小男孩儿站在门口,拿着他的快递,请他签收。看小男孩大晚上还来送快递,脸和手都冻得通红,王先生便让他进屋暖和暖和。

  经过询问,王先生才得知小孩一段辛酸的经历。小男孩告诉王先生自己叫小长江,今年6岁了,跟着大爷一块生活。王先生将小长江的经历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很快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原来,小男孩口中的大爷叫颜世芳,平时负责在山东路敦化路一带送快递。13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他是今年7月份才带着小长江从枣庄来到青岛打工的,并不是孩子的亲大爷;孩子的父亲跟他是工友,三年前因病去世了,而孩子他妈却从此下落不明。他看着孩子从小长大的,不舍得丢下他,就一直带在身边。 

  父母“托孤”工友 

  颜世芳说,他跟小长江的父亲是工友,2009年在枣庄婚庆店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们主要到一些婚庆活动上“跑场”,变魔术,唱歌,收入并不稳定。孩子的父母,也都是孤儿,从小被别人领养。相识以后,李连龙跟妻子一直住在颜世芳家里,有活的时候就四处跑。 

  之后,他们夫妻俩在江西萍乡生下了小长江。好像是2009年,但是具体的时间他也记不清了。而且,因为李连龙没有户口,所以自己也不知道孩子准确的年龄。结婚后,李连龙一直身体不好,而且喜欢喝酒。2013年,李连龙身体状况很不好,一直都是孩子的母亲在照顾。“当时天气已经很冷了,他妈妈把孩子托付给我说,你帮忙看着,我放心”,颜世芳说,一开始,他以为是说着玩的。但过了没几天,孩子的母亲就走了,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过了三个月左右,李连龙不顾劝阻,坚持要出去寻找妻子。“过了一个月以后,还打过电话,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了,”颜世芳说,他父亲一直都住在自己家里,也没其他地方可以去。而且,当时他的病情比较严重,身边又没人照顾,他怀疑可能去世了。 

  家里无人照顾,只好带在身边帮忙送快递 

  因为小长江是非婚生子,父亲李连龙也没户口,以至于现在小长江6岁了也一直没能上户口。没有户口,小长江就上不了幼儿园,只能跟随颜世芳四处奔波。 

  此前,他一直都在老家枣庄各大婚庆活动跑场,收入不稳定,这两年活也不好干。他跟妻子离婚后,家里也有一个孩子。因为小长江没有落户,上不了学。家里的父母都70多岁了,腿脚也不方便,小长江到处跑,看不过来。没有办法,他只好将孩子带在身边。 

  2017年7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来到青岛负责收发快递。每个月差不多要送3000多件,加上收件,一共能挣5000元左右。但是,如果遇到被投诉或者送单不及时,工资还会被扣。所以,一个月下来,也就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 

  因为没有地方上学,家里也没有人看管,他只好在送快递的时候,将孩子带在身边。“也算是帮他找个事情干,”颜世芳说,他一直也想找个门路,让孩子能够上学,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孩子父亲生死不明,母亲改嫁 

  1月13日,在得知了相关情况后,所在辖区的市北公安分局敦化路派出所民警,将颜世芳跟小长江一起叫到了派出所,核实相关信息。经过初步核查,颜世芳所说的事情基本属实,可以排除是拐卖儿童的嫌疑。但是,想要帮孩子寻找父母,却遇到了难题。 

  民警根据颜世芳提供的姓名以及年龄等信息,但是并没有查询到孩子父亲的信息。但是,民警查到孩子的母亲已经结婚,而且也有了孩子。民警将照片拿给小长江看,他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母亲。但是,孩子的母亲已经结婚,也不确定丈夫是否知道这件事情。敦化路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跟当地警方联系,希望能尽快从侧面联系上孩子的母亲。同时,他们也跟街道以及民警部门联系,对小长江进行帮助。 

  希望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环境 

  颜世芳说,孩子的母亲最后改嫁,不知道还愿不愿意收养他。孩子跟在自己身边三四年了,双方都有感情,他希望能给他找一个好的归宿。目前,已经有学校同意先让孩子到学校借读,然后尽快解决户口问题。 

  敦化路街道办回应: 

  敦化路街道办14日上午回应此事:关于近期媒体报道的“快递小男孩”一事,街道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经了解,小男孩叫李长江,今年6岁,孩子生父现已去世,生母已改嫁他人无法联系。2017年7月其父亲生前工友颜先生带小男孩一起从老家枣庄来青务工,居住生活在徐州北路6号“申通快递点”。目前,关于孩子上学问题,颜先生已经联系相关学校借读。对于下一步孩子回老家办理户籍及生活中的困难等问题,街道和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并积极与颜先生保持联系,通过救助等方式关心帮助小长江,让孩子感受到温暖。 

  来源: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标签: 快递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