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网红“劈叉哥”短片拍自杀者遗体 被网友狂批

2018年01月03日 09: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网络播主、“劈叉哥”Logan Paul因一个视频引起巨大争议,他和朋友去日本著名的“自杀森林”时,真的遇到一具明显是自杀身亡的尸体。他将此拍成视频发布到网上,其中拍到了他们意外遇到这位自杀者(当时吊在树上已经死亡)的过程,随后也拍到了其身体多个部位和随身物品,模糊了其脸部。

  视频中,Paul称希望告诉观众“自杀不是一个玩笑,抑郁和心理疾病不是一个玩笑。”不过视频也拍到在发现尸体后他发笑的画面。他还对观众表示“这是我的vlog中上传的最现实的一个视频。……准备好了,因为你绝对不会再看到一个像这样的视频了。”

  这个视频引起了巨大争议,话题也在推特成为热门,很多网友认为他不应该为了点击量去展现一个自杀者的遗体,这是对自杀者及其家人不负责任,对Paul的观众(大多数是青少年)也可能造成心理创伤。

  还有人抨击他发笑的行为,但也有人认为他并非嘲笑尸体,而是对当时的意外情况不知如何反应的一种表现,而且他每天都会上传视频展现自己的生活。而也有网友回击称,无论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拍摄遗体都是不尊敬的,一般人在当时的情况下,确认是自杀者遗体后会马上停止拍摄。

  随后,Paul删除了该视频并发布道歉信,称因为此事他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批评。Paul承认犯了错误,称他每天都会拍摄视频,轻易就会在某个时刻没有能完全掂量清楚可能会衍生的效应。他表示忽视了自己有众多订阅者、影响力巨大的事实,“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需要更好地利用自己的影响力。

  (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