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印尼出现白喉疫情已致数十人死亡,中国使馆提醒防范

2017年12月13日 14:53 澎湃新闻

  新华社雅加达12月12日消息,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2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防范白喉疫情。

  公告说,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印尼多地暴发白喉疫情,已致近600人感染、数十人死亡,人口稠密的雅加达及周边省份存在较高程度的患病风险。

  白喉是白喉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渠道包括与病人近距离接触或空气传播。其症状包括发烧、声音嘶哑、犬吠样咳嗽,还包括咽喉、扁桃体及其周围组织出现白色伪膜。病情严重者可致全身出现中毒症状,可并发心肌炎和周围神经麻痹。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白喉疫情,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有需要,可及时前往有关机构接种疫苗。如发现上述症状,应立即隔离,并前往正规医院治疗。(本文原题为《印尼出现白喉疫情 中国使馆提醒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