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手挽手车前挡号牌 妄想逃避摄像头抓拍处罚

2017年10月27日 10:08 齐鲁网

  齐鲁网德州10月22日讯(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张玉彬)10月18日晚十点左右,因河为辖区出现大雾,德州辖区通向河北的省际收费站封闭,导致部分路段出现压车现象。

  10月19日上午,德州高速交警视频巡逻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在青银高速446公里河北方向,有两辆小型汽车,在应急车道缓慢行驶。与此同时,更为滑稽的是有两名女性乘车人,在摄像头可视范围内手挽手,并排与车同步前行。

  其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将机动车号牌进行遮挡,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妄想能逃避摄像头抓拍处罚。工作人员根据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迅速查出其车辆真实号牌,为鲁CQ057D,后车为:鲁A853LW。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的,罚款200元,记6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德州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朋友,遇到有交通管制或者拥堵的情况下,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切勿出现遮挡机动车号牌或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