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救援直升机坠毁 4人下落不明

2017年10月19日 09:48 澎湃新闻

  日本航空自卫队再次发生坠机事故。新华社援引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救援直升机17日在飞行训练中失去联系,机上载有4名自卫队员。目前,日本已证实飞机坠毁。

  日本航空自卫队救援直升机UH-60J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左右,隶属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滨松市)的UH-60J救援直升机在该基地以南约30公里的海上从雷达中消失。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晚向记者表示,“现场周边发现了写着‘航空自卫队’的门,不得不认为飞机已经坠毁”。滨松救援队的4人乘坐该机。其他空自直升机等正在现场周边搜索,加紧寻找乘机人员并调查详细情况。

  据空自介绍,滨松救援队的主要任务是搜寻、救助发生事故的飞机的飞行员等。当天也是为了开展夜间救援训练,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50分左右从滨松基地起飞。据悉,机影约10分钟后从雷达上消失,之后就无法取得联系。

  日本新闻网称,当时天气有薄云,晴朗。直升机消失前,没有发出遇难信号。

  乘坐该机的是机长花房明宽三等空佐(42岁,相当于空军少校)、副飞行员、机上维修员和救援员,共4人。除空自外,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和扫雷艇等共5艘舰艇,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艇也参与了搜寻。

  小野寺17日傍晚对记者表示,“虽不清楚详情,但直升机从雷达上消失了。听说从空中目视发现了疑似零部件的物品”。

  关于UH-60J救援直升机,隶属空自秋田救援队(秋田市)的直升机3月在训练中响起了通报异常的警报,并在秋田机场紧急着陆。

  据海外网报道,今年以来,日本自卫队不断发生重大飞机事故。5月,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架联络侦察机在北海道山中坠毁,机上4人全部死亡。8月,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运输直升机在岩国航空基地失去平衡坠地,机上4人受伤,此外,还有一架巡逻机在青森县附近海域坠毁,1人获救,3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