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用餐者逃单达6万 只因发生地震顾客全部跑出

2017年08月10日 09:56 新浪司法

  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西安震感明显,这可把在小寨赛格吃饭的用餐者吓坏了,有大约40家商家出现单损,未付餐款6万元左右。有的餐馆损失一两单,有的餐馆损失30多单。

  一家商家称,当时吃饭的有33桌,出现震感后,顾客全部跑出,最后只有三桌返回付了钱。

  餐馆负责人表示,店里未付款有六七千元,不过他也表示能理解,毕竟紧急关头生命安全第一,但他还是希望食客能返回付款,毕竟餐厅营运是有成本的。

  相关法律:

  逃单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对于各种逃单现象,逃单成功者不仅违反了《合同法》,也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

  相关律师表示,“消费者进入饭店点餐,已经和饭店形成了一种合同关系。你吃了人家的饭,接受了人家的服务,却没有支付相应的现金,无论是故意还是无意,都违反了《合同法》。”如果饭店报案,逃单者将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罚,“逃单行为扰乱了商家正常的经济经营秩序,公安机关可以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逃单者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