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聚会相片”骗局蔓延 窃取隐私盗刷账户

2017年01月19日 09:40 三湘都市报 微博

  原标题:“聚会相片”骗局蔓延 窃取隐私盗刷账户

  “聚会相片”骗局蔓延

  窃取隐私盗刷账户

  随着春节临近,同事、朋友间的聚会逐渐增多。但如果你收到通讯录里的好友发来的“聚会相片”链接,千万不要随意打开,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手机病毒,专门窃取网银密码、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盗刷账户资金。

  近日,重庆市民蒲先生突然接到同事发来的一条短信:“这是我们以前聚会的相片,我整理好了,点地址url.cn/ctUJ86就可以下载看了。”由于发来短信的是一位老同事,蒲先生毫不犹豫地点开了链接,但并未显示任何相片。经询问,该同事也表示并未发送短信。约3小时后,他网银中的800元钱被盗刷。

  记者梳理发现,这种以“聚会相片”为诱饵的新兴手机病毒,目前在北京、山东、湖南、陕西等地都有发生。受害者往往损失惨重,有的用户手机被植入木马后,账户被盗刷数万元。■据新华社

标签: 聚会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