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大冶男童逃课谎称被绑架 编故事吓老爸被民警识破

2016年12月16日 14:34 荆楚网

  原标题:大冶男童逃课谎称被绑架 编故事吓老爸被民警识破

  荆楚网讯(通讯员夏崇博 陈启明)湖北大冶11岁小男孩小天(化名)突然失踪,让老师和家长措手不及。正当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小天竟然自己回来了,自称被绑架的小天表示绑匪突发善心将自己放了。民警在“绑架现场”进行勘查并仔细询问小天相关细节后,识破了他逃课谎称被绑架的骗局。

  5月3日上午8点43分,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吴先生的报警,称其11岁的儿子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梅原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吴先生的儿子小天早上6点钟出门上学,但上午8点,学校老师电话告知吴先生:小天没去学校上课。吴先生顿时慌了神,于是立即报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吴先生,一边让吴先生想想儿子可能去的地方。

  在吴先生的印象里,小天最近的举动并无异常,更没有和同学、亲人闹矛盾。民警随即要来了小天的照片,兵分几路到小天学校和家中附近的网吧、车站寻找,但一无所获。

  一时间,小天的去向成谜。

  当日下午3点左右,吴先生给民警打来电话,说孩子回家了。不过,事情并没有随着这个好消息的到来而画上句号,反而变得复杂起来。

  给民警打电话报平安的同时,吴先生又说了一件事,这件事听起来令人后怕——孩子消失了近一天,居然是遭人绑架了。

  大白天的竟绑架孩童?这可不是件小案子。梅原华立即让吴先生把孩子带到派出所询问情况。

  当着民警的面,小天还原了被“绑架”的过程:当天早上坐公交上学时,小天在车上遇到一名男青年,随后该男子将小天强制带到滨湖学校附近一处居民楼里,还用胶带将他绑住,随后向小天索要财物。到下午1时许,该男子才将其释放。

  听完小天冷静地讲诉整个过程,吴先生仍感到后怕不已,但民警却觉得疑点重重。

  将信将疑的民警觉得事情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小天确实足够冷静和机智;二是小天在撒谎,有意隐瞒什么。如果是第一种可能,事情非同小可,得立即破案抓住绑匪;如果是第二种可能,得找到推翻的证据或发现破绽。

  绑匪为什么问小学生小天要钱而不是找他的父母要钱;按说被胶带绑住或多或少会留下勒痕,但小天全身没有任何痕迹……

  不符合逻辑的疑点,更加加深了民警的怀疑。为了验证真伪,民警带着吴先生和小天来到了小天所说的被绑至的那所房子里。

  “小朋友,是不是坏人把你关在这里的?”民警问道。

  “好像是的。我记不清楚了。”小天小声地回答着。

  “屋子里有什么东西,胶带是哪里来的你还记得不?”

  “叔叔,我忘记了。”

  在现场,面对民警的提问,小天支支吾吾、慌张不安,不是“记不清了”就是“忘记了”。

  民警觉得之前小天回忆的情况和现场并不相符,而且在现场小天一系列的“回忆”经仔细推敲和分析也是漏洞百出。

  在“案发现场”经过民警多次询问绑架详细经过后,小天的心理防线彻底被“攻破”了,真相也随之浮出水面——被绑架一说子虚乌有,小天撒谎了。

  原来,当天小天因上学途中坐过站,怕迟到后被老师批评才旷课逃学。回家后又怕父母知道自己逃学,于是他就想用一段预先编好的谎言来瞒天过海,模仿电视上的情节编造了这起“绑架案”。

  当日,哭笑不得的民警对小天进行了教育。离开时,小天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民警诚恳地说了声“对不起”。

  民警提醒家长,孩子表面风平浪静,内心也许是波涛汹涌的,所以,平时一定要耐心跟孩子多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特别是青春期里的孩子,他们可能会更为敏感,需要家庭、学校共同努力,给予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