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路人捡走奶奶手机 2岁萌娃迈小短腿急追(图)

2016年12月01日 15:19 中国网

  原标题:奶奶的手机被路过的叔叔“顺走”了,两岁萌娃迈着小短腿急急追了上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陌生男子捡起手机。陌生男子捡起手机。
男子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来认领手机,就带走了。男子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来认领手机,就带走了。
小萌宝一直盯着男子拐进弄堂。小萌宝一直盯着男子拐进弄堂。
小萌宝也冲着弄堂走去。(监控视频截屏警方提供)小萌宝也冲着弄堂走去。(监控视频截屏警方提供)

  本报记者 华炜 本报通讯员 胡学军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角小萌娃,我是个男娃儿,今年才两岁,和家里人暂住在杭州石桥。平时大家都很喜欢和我玩,还爱给我拍照片。

  不过你可别以为我只会卖萌哦,我还会抓“顺走”奶奶手机的叔叔呢,虽然最后我并没有追上。

  嗯,事情是这样子的。

  奶奶的手机被路过的叔叔“顺走”了,两岁萌娃迈着小短腿急急追了上去

  上个月24日的下午,我看到外面天气不错,裹上红外套,戴好小红帽,高高兴兴地出门呼吸新鲜空气了。

  对了,出门前我怕自己无聊,就把奶奶放在桌上的手机带上了,听大人们都说手机很好玩,我也想研究研究。

  可是,我好像不是很懂手机该怎么玩,于是乎我有些不开心,就把手机扔在了地上。

  这个时候,有个叔叔经过我身边,往地上看了两眼后,竟然把我的玩具,不对,我奶奶的手机给拿走了!

  我才两岁啊,话都还讲不清楚,叔叔你不能拿我奶奶的手机,你等下……

  哼,我怎么可以让你溜走,于是我就跟了上去。可是宝宝的小短腿哪里跟得上呀,叔叔拐进一栋楼里后,我也拐了进去,但是楼梯我又爬上不去。算了,我还是回家赶紧告诉奶奶去吧!

  我的“追凶之旅”说完了,下面你们听听我奶奶和警察叔叔怎么说吧。

  “这个手机是我儿子买给我的,800多块钱的一个智能手机,我当时正放在桌上下载电视剧,然后出门去送点东西,因为就在附近,所以也没关门。”在家里,奶奶也正在着急地寻找手机。

  一圈寻找未果,无奈之下,奶奶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民警调取事发小巷子的监控视频,这才还原了小宝宝说不清楚的真相:

  原来,奶奶把手机放在桌上,恰巧让贪玩的宝宝看见了,宝宝拿着手机就往屋外走,大概是玩腻了,就随手将手机扔在了马路边上。一名路过的男子无意中踢到手机,他四下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人来领手机,就把手机捡起来,带走了。

  在看监控的时候,小宝宝的奶奶和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被视频中宝宝“惊人”的表现给逗乐了,看着小宝宝迈着两条小短腿哼哧哼哧追了上去的画面,萌得大伙儿差点忘了找手机这茬事儿了。

  更让大伙儿想不到的是,宝宝虽然说不清话,但竟还清晰地记得当时跟出去的那段路。

  民警根据监控,并在小宝宝的指引下,找到了这名男子租住处的大致方位。

  办案民警表示,由于孩子太小,无法表达自己的意思,这起案件中的手机应属于遗失物被路人捡走的性质。

  由于该区域租住人员较多,目前民警还在逐户走访查找那名“顺走”宝宝“玩具”的男子,也希望这名男子在看到消息后,能将捡拾的手机主动归还失主,小萌娃可还在心心念念着这个“玩具”呢!

  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