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特朗普物色美国国务卿 本周将会见3名候选人

2016年11月29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物色美国国务卿 本周将会见3名可能人选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指出,特朗普本周将会见3名国务卿人选。

  据报道,特朗普过渡团队的一名资深官员透露,特朗普正在认真考虑提名退休将军大卫•彼得雷乌斯出任国务卿,并计划在当地时间28日和他会面。

  据悉,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但在2012年因婚外情丑闻而辞职的彼得雷乌斯曾表示,如果受邀,他将加入特朗普政府。

  特朗普其他可能的国务卿人选包括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以及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

  此前报道指出,竞选期间,罗姆尼曾激烈批评特朗普,如今两人握手言欢,也被认为是特朗普作出同主流共和党人和解的姿态。不过,如果特朗普选择罗姆尼担任国务卿,他们就必须克服彼此在俄罗斯问题上的分歧。2012年,罗姆尼说俄罗斯是美国地缘政治上的头号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