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链家高管:把固安香河往北京一并 北京房价就下降了

2016年11月23日 16:26 新浪财经 微博
链家高级副总裁陶红兵链家高级副总裁陶红兵

  新浪财经讯 “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链家高级副总裁陶红兵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把固安、香河往北京一并,北京的房价就下降了,涿州再并进料又可以下降一次,德国的经验搁在这儿了,这是可以学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陶红兵:孟老师讲的德国的例子北京可以学,把固安、香河往北京一并,北京的房价就下降了,涿州再并进料又可以下降一次,德国的经验搁在这儿了,这是可以学的。有一件事儿一直不太明白,我们干吗老把房价作为调控的对象呢?特别是整个北京的房价,90平米以下的房子,这个房价拿出来,调控这事儿不就完了吗?90平米以上的改善型的房子,涨多高,收税就行了,你管人家奔驰、宝马卖多少钱干吗呢,把公交、地铁这个价格管一下,大不了出租车再管一管,整个市场都要管,这没必要,政府也操心,也累,开发商也挣不了钱,最后没钱盖保障房,其实我们要盖的是老百姓的基本居住需求,就是第一套房,孟老师说的保障房、廉租房、自住房,这种东西怎么样建好,能不能给老百姓一个承诺,第一套房政府一定能管,而且在你承受能力的,低保的就给你公租,达到什么收入水平的有经济适用房,90平米以上想改善,从公交车买私人轿车了,不管你了,教育也只管九年义务教育,上大学研究生国家就不管,把这个房价改为调控90平米以上,大部分都得盖这房子,剩下该涨30万、50万,老百姓也不眼红,从这样来说,是不是好一点呢?

【相关阅读】任泽平:房地产调控是按下葫芦浮起瓢

顾云昌:现阶段北京房价还会涨

 

标签: 保障房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