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秋季最适合吃的蔬菜?

2018年10月16日 17:36 新浪健康

Q:

秋季最适合吃的蔬菜?

A:

答案就是:西兰花,您吃对了吗?!

  经过漫长而炎热的夏季,我们的身体能量消耗大而进食较少,因而在气温渐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调补一下身体,也为寒冬的到来蓄好能量。我们知道没有能源汽车跑不起来,人体没有能源也就无法生存。

  大家看一看那些长寿的动物,如龟、蛇、仙鹤等,它们的长寿和喜静、注重能源的储存有很大关系。《素问》有句名言:“善养生者,必奉于藏。”或者说:“奉阴者寿。”所以人要想健康长寿,在秋季也应该像那些动物一样,注意养阴,蓄积能量。

  对此,营养学家提倡,秋季要多吃西兰花,因为这时西兰花花茎中营养含量最高。常吃西兰花有润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堪称美味的蔬菜良药。新研究证明,常吃西兰花还可以抗衰老,防止皮肤干燥,是一种很好的美容佳品;且对保护大脑、视力都有很好的功效,是营养丰富的综合保健蔬菜。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标签: 蔬菜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