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金庸笔下,悲剧的四大剩女都有谁?

2018年10月10日 14:52 新浪博客

Q:

金庸笔下,悲剧的四大剩女都有谁?

A:

阿九·《碧血剑》、郭襄·《神雕侠侣》、程灵素·《雪山飞狐》、周芷若·《倚天屠龙记》

  一、阿九·《碧血剑》

  很多人喜欢阿九,那么肆意的闯荡武林。还有,那么多人的保驾护航。作为皇帝的女儿,她并没有留在宫里专心的当金枝玉叶。可,再努力也改变不了命运、改变不了历史。最后,还要被自己亲爹砍掉了手臂。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与袁承志,缘悭一面。

  二、郭襄·《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中,大家最心疼的就是郭襄。所以,为此失去生命的公孙绿萼倒没有那么大的感觉。而且,死去倒也一了百了。郭襄这样的独自老去,那会不会更是折磨。万水千山走遍,最后选择峨眉山安身立命。心累了,也心死了。峨眉的烟火,温暖了她疲惫的眼眸。

  三、程灵素·《雪山飞狐》

  如果没有袁紫衣,胡斐会选择程灵素吗?或者,还是不会。只是当对方妹妹,你敢说与颜值没有任何关系吗?她想到了最狠毒的办法,那就是为他而死。让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人。既然不能得到他的爱,那就让他留下遗憾一辈子。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如是观。

  四、周芷若·《倚天屠龙记》

  周芷若怎么说也结过两次婚,可最搞笑的是——她,还是处女。作为最匪夷所思的剩女,周芷若的将来又会怎样呢?(文/飘雨桐)她一定不甘心,就这样远离张无忌和赵敏的生活。但,她又能如何的靠近。这里没有她的位置,周芷若也无从后悔。这条路,自己选择的。

  来源:飘雨桐的博客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