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这些水果能量比肉高?

2018年09月27日 10:31 新浪健康

Q:

哪些水果能量比肉高?

A:

椰子、牛油果、小枣、榴莲


  能量比肉还高的4种水果

  想减肥的朋友都知道肥肉能量高,所以吃肉都会选瘦肉比如对虾、鸡胸铺肉、瘦猪肉和瘦牛肉,它们每100克的能量分别是:94千卡、133千卡、143千卡、106千卡。

  可下面这4种水果,能量比这些肉还高。

  1、椰子

  100%纯椰汁能量只有21千卡/100毫升;可椰子的能量高达241千卡/100克,为啥?

  椰肉的功劳。因为椰肉脂肪含量高达33.49%,而且基本都是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呢!)

  喝了椰汁还把椰肉挖出来直接吃精光,那能量可摄入多了。

  推荐吃法:

  搭配其它能量低点的食材做成粥、汤、羹、奶昔、馒头、沙拉,比如椰肉炖鸡汤、椰肉燕麦粥、椰肉银耳羹、椰肉奶昔、椰肉馒头、椰肉拌蔬菜沙拉。

  2、牛油果

  网上很多‘吃牛油果减肥’的帖子,这个坑你可别踩,不同品种牛油果的能量在120千卡/100克~167千卡/100克之间,这能量真不低!

  它之所以能量这么高也是脂肪含量高(约20%)的缘故,不过牛油果所含脂肪酸比椰子的要好,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平时人们都摄入挺少的。

  推荐吃法:

  直接吃每天不超过1个,更推荐碾成泥涂抹面包片,或者切成块拌蔬菜沙拉,拌沙拉时要尽量少放油,主要靠这油滋滋的牛油果提供香味就好了。

  3、小枣

  普通鲜枣的能量都高达125千卡/100克,而小枣比如密云小枣能量更是高达229千卡/100克。

  推荐吃法:

  直接生吃。枣是常见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直接生吃才能获得最多维生素C;这9月下旬正是枣上市的时令,爱吃就吃起来,控制能量地话少吃便是。

  4、榴莲

  榴莲的能量高达147千卡/100克,这能量主要来自于糖。

  熟透的榴莲口感绵滑甘甜,还有硫化物带来的浓烈气味,爱吃的人真会垂涎三尺,不知你爱不爱吃?

  除了直接吃更推荐榴莲拌米饭、榴莲酸奶冰激凌、榴莲炖鸡等吃法。

  除了上面四种水果,香蕉和菠萝蜜的能量都分别高达93千卡/100克、105千卡/100克,要控制的体重朋友也要少吃。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标签: 水果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