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脑供血不足带来什么危害?

2018年09月25日 15:56 新浪健康

Q:

脑供血不足带来什么危害?

A:

1、感觉功能障碍

2、精神意识异常

3、运动神经功能失常

  生活中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经常反复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且常有心烦、耳鸣、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发生,研究表明,这些都是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结果。

  心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和各个部位。如果心血管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动脉内的粥样斑块形成可以导致动脉狭窄,从而影响到大脑的供血,引起一些神经系统的症状,这也是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原因。

  脑供血不足容易引发头晕、头痛、健忘、失眠、心情烦躁不安等症状。尤其易发生在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这类人群。日常生活中或运动过后没有及时补充水分,血液中的血脂、血糖增高导致粘稠度增加,血流速度减慢,脑组织的正常供血也会随之减少,继而出现头晕、记忆力不集中、健忘等症状。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局部脑组织缺血坏死,引发中风。并且脑部供血不足也易引发中枢神经退化性疾病。

  1、感觉功能障碍

  患者出现视物不清,可能会突然一时失明,不少人会突然眩晕感,或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2、精神意识异常

  患者出现嗜睡或失眠、突然感到眩晕、性格多变,有的可能出现短暂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

  3、运动神经功能失常

  常表现为失语或言语不清,患者一侧或某一肢体出现无力或不由自主抽动,有时会出现原因不明跌倒或晕倒等。

  慢性脑供血不足最早是1990年由日本医学家提出的,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广泛的供血不足,从而引发的脑部缺血、缺氧等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为临床表现的疾病。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发病率较高,属中老年人的多发病。经大量研究还发现,在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的发病前期,患者均曾长期患有慢性脑供血不足。

  如果对慢性脑供血不足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可能引起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的发生。因此,慢性脑供血不足被称作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隐形杀手”。平时应注意饮食,多吃抗氧化类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食物,及时补充水分。同时进行合理运动,避免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若出现脑供血不足症状的发生,应及早进行治疗。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