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车里最不该出现的东西竟有Ta

2017年11月22日 17:15 新浪汽车

  新车入手后,很多车主喜欢把车里“装点”一番,既包括功能性产品,也有装饰性产品。殊不知,这种美观却带来很多安全隐患,很多东西压根就不应该出现在车里,快对照下面看看,把这些不该出现在车里的东西拿掉吧!

Q:

哪些东西不该出现在车里?

 
 
  
 
 
 
 
 
 

A:

 

 

 

 

毛绒方向盘套

包围式脚垫

各类座套

安全带插扣

摆件、挂件

  毛绒方向盘套

  天越来越冷了,冰冷的方向盘对司机来说是个煎熬。因此很多司机就为方向盘套上了毛茸茸的棉套子。殊不知,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毛绒材质会使手和方向盘之间的摩擦力大大降低,影响司机对车的操控,当道路出现紧急情况时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女同志们真的怕冷,可以戴上一副皮手套,既保暖,又不影响手和方向盘之间的摩擦力。

  包围式脚垫

  脚垫算是车内的必备品,规格也是多种多样。很多司机钟爱大包围的盆式脚垫,既好清理,又能最大范围的保证车内地板的清洁。可你知道吗,这种脚垫如果在驾驶位的话,出现安全隐患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首先它会侵占横向空间——尤其是油门踏板右侧空间本就不宽裕,会让司机在踩油门时的脚无处安放,另外凸起的包围极易干扰刹车和油门踏板,从而出现危险。

  各类座套

  偏偏有一些司机啊,明明买了真皮座椅的车,却非要给真皮座椅套上座套!你说这是图啥呢?浪费了原本的真皮不说,还大大降低了座椅舒适性。这是因为车厂已经严格按照人体工学对座椅进行了设计,座套将会破坏原有的座椅曲线及贴合度,舒适性的降低也是必然的,尤其是那些既套了座套,又加了头枕,还加了腰撑的,简直是惨不忍睹。除非你是套了类似出租车那种很薄很薄的座套,才勉强可以接受。不过话说回来了,真皮座椅的意义是什么呢?买车就是为了用,大家不用拿车当工艺品。

  安全带插扣

  这东西想必无需多说了,司机开车就必须要系安全带。就算用这种方式骗过了行车电脑,可真出了事,后悔也来不及了。

  摆件

  太多车主把自己喜欢的摆件摆在中控台上方,铁疙瘩铜疙瘩甚至金疙瘩……汽车可是高速行驶的交通工具,这些东西放在上面,你还真的敢开车吗?飞起来溅一脸血那可就太惨了!

  挂件

  还有多少车主,在车内后视镜挂东西的?同样很多……有些人挂一个还不过瘾,挂个三五个的大有人在。且不说正常行驶过程中这东西晃来晃去惹人烦,真要踩个急刹出个事,这东西的威力必然不会小。一个“保平安”的东西,瞬间变成可以要你命的武器。

  如果你已不幸中招,现在发现还为时不晚。对于那些一个不落全中的车主们,小德真是为你们捏把汗呀!赶快拆下来吧。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