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欺虐幼儿事件频发 父母如何教会孩子反虐待?

2017年11月09日 16:30 新浪育儿

Q:

欺虐幼儿事件频发,作为父母应该怎么教孩子反虐待?

  
 

 

 
 
 
 
 
 
 
  
 
 
 
 

A:

 

 

 

 

 

 

  

 

第一招:防患于未然

平时通过绘本、电视上的安全实例,给孩子讲解社会上的许多危险。告诉孩子父母是ta最可信赖的人,如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欺负和虐待,回来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

第二招:多观察了解

如果你的孩子比较内向胆小,作为父母平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和情绪状况有无异常,和孩子做朋友,让ta愿意和你分享自己的事情。

第三招:勇于维权

如发现孩子受伤,家长要及时拍照留下证据,及时向老师和校方沟通,询问情况。一旦证实孩子被老师虐待,要及时报警,查看学校监控,询问其他家长,多方掌握证据,绝对不能姑息养奸。

  妙招一:防患于未然

  现在的孩子从小受到爸妈的过度保护,在身体和心理上的承受能力薄弱,孩子不懂得自我保护。父母应该在暴力事件发生之前防患于未然,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能力。

  1、不要打骂威胁孩子,如果家长在家中对孩子大喊大叫,那么孩子在面对幼儿园老师的粗暴待遇时,也会无所适从。

  2、通过绘本、电视上的一些安全实例,给孩子讲解社会上的许多危险,让孩子树立危险意识。平时注重与孩子的交流,帮助孩子分析在学校遇到的事情,并给予合理的解决方案。

  3、家长不要说,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告诉孩子当他受到不公正行为时,该怎么做。如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欺负和虐待,回来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不要因为害怕而不敢说。

  妙招二:多观察了解

  孩子若在学校遭受暴力对待往往会因为胆子小,或是受到威胁而不敢和大人说。那么就需要细心的父母观察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1、多观察:首先观察孩子的身体和情绪状况有没有异常,比如长时间的沉默、表情沮丧。

  2、循循善诱:一旦发现孩子异常,爸妈不要慌张,可以先拥抱孩子,让他放轻松,再从小事引导孩子,如:今天和小朋友玩了什么……

  3、善分享:家长平时要和孩子多分享自己的事情,也可以讲一些“小秘密”,那么孩子也会把你当做好朋友,愿意和你分享他的“小秘密”。

  4、侧面了解:家校联系、家长间的沟通也能帮助你掌握信息,了解孩子,学校内发生的事情。

  妙招三:勇于维权

  如果我们的孩子无可幸免的遭受到幼儿园的暴力,那么作为家长,外卖应该怎么办呢?

  1、如果发现孩子受伤了,家长要留下证据,及时拍照。及时向老师和校方沟通,询问情况。

  2、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多次受伤,那么不要急着找老师,而是向其他家长询问是否有类似情况,如果有,那么大家联合反映比较有威慑力。

  3、一旦证实孩子被老师虐待了,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因为害怕得罪老师或校方而隐忍。查看学校监控,询问其他家长,多方掌握证据,绝对不能姑息养奸。

  (据燕赵都市报、严妈教育整理)

  原标题: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 父母如何教会孩子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