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鼠标手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竟不知道缓解它的方法

2017年11月03日 16:20 新浪博客

Q:

手腕发麻、酸胀、一转手腕“咔咔”响,该如何拯救你——我的“鼠标手”?

 
 

 

 

 

 

 
 
 

A:

 

 

 

 

 

 

成天接触电脑的人,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可要小心了,因为你可能患上了“鼠标手”。不过别太紧张,鼠标手是完全可以预防的,每天做做这几个动作,可以减少对手腕的伤害:

1、当你连续使用鼠标超过一小时,可适当做些握拳、捏指、旋转手腕等动作使手腕放松。

2。使用面积较大的鼠标,这样有助于受力的分散;尽量下调鼠标的位置,或者把转椅升高,以缩短身体和鼠标之间的距离。

3。在坐姿状态下,鼠标的位置应与上臂自然垂直时肘部的高度相当。

4。在选择鼠标时以手感舒适为好,使用键盘与鼠标的护垫保护手腕。

  此外,玩玩“游戏”也可驱走鼠标手。如揉搓纸团。家里或办公室都会有很多废纸,先别急着扔掉。选择其中质地偏硬的纸,把它搓成一小团,然后展开,再搓成团,不断重复这个动作,不限时间、地点和次数。触手可及的打印纸、报纸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不过如果纸上有油墨,可别忘了搓完洗手。

  也可以做“掐指一算”。展开手指,每次用一根手指触碰掌心,同时保持其他手指尽可能伸直,就像诸葛亮掐指测算一样。还可以试试其他的方法,用你习惯的任何方法活动或者揉捏手指关节和腕关节,都能奏效。

  如果已经出现手腕疼痛或者手指麻木等症状,可以试着每天晚上用热水浸泡手或腕关节

  来源:24小时健康加油站的博客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标签: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