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常吃有益!这款零食竟是血管的“最爱”

2017年10月18日 15:00 新浪健康

Q:

有一种零食,天天吃就可以保证血管健康,还能帮助预防一些血管问题,这款血管“最爱”的“零食”是什么?

A:

这样零食,就是“核桃”!

  说到核桃,本君就想手动点赞,核桃中保健营养物质实在太多,基本上个个都是心脏、血管喜欢的:比如酚类抗氧化物质,可保护心脑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预防脑卒中、冠心病和老年性痴呆等。

  核桃:心脏健康第一卫士

  美国化学协会有研究表明:对心脏的健康有帮助的,核桃当属坚果类中的第一名;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与其他的坚果相比,核桃油被发现有更多、更好的抗氧化剂。

  有人要问,核桃那么多油脂,怎么可能对血管好?

  其实,不用惧怕核桃的油,这种油是血管喜欢的“油”,完全不用担心长胖,反而会让人觉得精力充沛。

  有研究发现:即使一日三餐中都吃到少量的脂肪,但如果添加核桃的话,脂蛋白也会下降7% 左右。

  养生君提示: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多吃。

  核桃“血管体操” 舒经活络、延缓衰老

  日常生活中,可以常拿两个核桃在手里把玩,利用核桃的、凸起和棱角,采取揉、搓、压、扎、捏、蹭、滚等技法运动双手,按摩掌上穴位,达到舒脉通络、活血化淤、强身健体的效果。

  同时,这一套“血管体操”可以增强血管的舒缩能力、降低血管的脆性,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风有很大作用。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供大家参考:

  旋手式

  使两枚核桃在手心里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此式可以增加手部灵活性,带动周身血液循环,对于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按压式

  核桃有尖顶,可以利用其尖顶,如果没有,就挑选核桃身上突起明显的地方,用指肚由轻至重按压该处,直至有轻微的痛觉为止,三五分钟后就换一个手指,如此循环。

  此式可以刺激整个手掌上很多穴位,如果发现刺激某一个穴位异常疼痛,就说明其对应的身体内部器官有异常,可以着重刺激保健这个穴位。

  揉搓攥握式

  双手分别拿两个核桃,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将其包裹在内,攥拳头一样地反复揉搓,全面利用核桃身上大筋和纹路磨压掌心和指肚、指节壁,直至有酸痛的感觉为止。

  由于人手掌心的血管最多,穴位较为密集,而且这里是人脑和五官的病灶反射区,所以此式有耳清目明的功效,对于缓解三叉神经痛、长期便秘都有明显效果。

  文章来源:微信号“养生杂志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