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从里到外都是宝 秋季必吃的水果 你猜到是什么了吗

2017年10月10日 15:00 新浪健康

Q:

这个水果从里到外都是宝,ta是什么?

 

 
 
 
 
 
 
 
 
 
 
 
 
 
 

 

A:

 

 

 

 

 

 

答案就是柚子啦!它从里到外都是宝可不是瞎说的,快来瞧瞧吧!

柚子果肉——中医认为,柚子果肉味甘酸、寒性,有止咳平喘、润肺清肠、健脾消食等功效,可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

柚子皮——又名橘红,风干后可作药材,味辛甘苦、性温。有理气化痰、散寒燥湿等功效,主治胸闷气滞、胃痛、咳嗽气喘等症;

柚子花——味辛甘苦,性温,功效和作用与柚子皮类似,可用于行气、祛痰、止痛等病症的治疗,也有生发润燥之效;

柚子叶——味辛性温,多用于风湿性关节炎、头痛及腹痛的治疗;

柚子根、核——皆味辛性温,用于顺气止痛的效果良好。

 

  柚子小常识

  柚子。又名文旦、栾、抛、团圆果等。芸香科。常绿灌木。叶大而厚,叶翼大,呈心脏型。花大,常簇生成总状花序。果实大,圆形、扁圆形或阔倒卵形;成熟时呈淡黄色或橙色。

  果皮厚,有大油腺,不易剥离。果肉白色或红色,隔分成瓣,券间易分离。果味酸甜适口。秋末成熟。耐贮藏。我国广西、福建浙江、广东、四川和湖南等地均有栽培。果实可供生食或加工,果皮可制蜜饯。花、叶、果皮均可提芳香油。

  现在医学通过对袖子成分的研究发现,柚子具有以下功效:

  1、降血糖,降血脂

  柚子果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类胰岛素成分,可用于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的辅助治疗。

  2、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栓形成

  柚子中还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用于脑血栓、中风等疾病的预防和辅助治疗。

  3、减肥

  由于柚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降低胆固醇有显著效果,所以常吃袖子也有非常显著的减脂功效。

  食用柚子有禁忌

  柚子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食用时也有禁忌。柚子属于寒性水果,每次食用不宜过多。患有肾结石的患者也不宜过多食用柚子,因为柚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能会增加肾结石的危险。而肠胃偏寒及腹泻的患者则不宜食用柚子

  另外,服药期间不宜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为柚子含有的活性物质对肠道有一定抑制作用,会干扰药物的正常代谢,使血液中的药物浓度高于正常值,某些情况下还会引发肝肾中毒。

  目前已经证实不能与柚子汁同服的药物有:冠心病用药、降血脂药、抗过敏药、消化系统常用的西沙必利以及含咖啡因的解热镇痛药物等。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微信号

标签: 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