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汽车启动之后开走之前 还有这个动作千万别忽视

2017年09月11日 18:00 新浪看点

Q:

我们的汽车打着火后,不热车直接开走对车有伤害吗?现在的汽车还要不要热车呢?

A:

需要热车,一般热车大概半分钟到一分钟左右就行,而且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有必要热车。

  因为咱们车子如果长时间停放后,发动机内的机油会回流到油底壳中,发动机缸体和活塞表面少了油膜的保护,对本身的磨损是比较大的,所以,打着火,让车子怠速半分钟,有助于机油泵把机油喷射到活塞啊、曲轴和连杆等等部件。

  当然,热车除了让发动机润滑到达好的工况外,还需要让动力的传动机构,变速箱等等提前热一下,尤其是冬天,温度低的时候,油液温度也低,流动性就会变差,更需要通过热车来加速各种油液的润滑和流动

  那为什么夏天也要热车呢?虽然夏天的温度能达到30、40摄氏度,但是,汽车的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是在80摄氏度左右,这个正常温度下,燃油的燃烧效率是最高的,也就是说汽油是最容易燃烧充分,最大效率的利用燃烧的动力

  这也就是为什么说,咱们刚刚启动车子后,当水温还没达到正常温度下,车子油耗比较高的原因。而且没有达到正常水温的车子,也不能猛踩油门,因为猛踩油门其实是让节气门开合的更大,让更多的燃油混合器进入发动机气缸,但此时气缸温度比较低,就不容易燃烧充分,所以,不仅费油、动力弱,还有,就是燃烧不充分的汽油容易形成胶体,最终形成积碳。

  所以,刚刚起步的车子,哪怕已经热车了,也尽量不要激烈驾驶,或者给汽车更大的负荷。

  好,咱们总结一下,车子启动后,尽量热车半分钟到一分钟,可以看咱们仪表盘的转速表,刚启动车的时候,怠速应该在1000转多一点,当恢复到800转左右,转速掉下来了,基本上就热车完毕,我们就可以起步了

  起步走后,这时水温还没上来,我们有的水温表是温度显示的,正常的大概是80摄氏度左右,还有的水温表是刻度表示的,位于正中间就是正常水温。在还没达到正常水温前,车子的加速尽量缓慢,速度一点点提升,油门慢慢踩,甚至如果你家的车是在地下车库的话,马上面临的就是一个上坡,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地库中开上一圈再上坡,对车子也是有好处的。

  来源:公众号“擎风车铺”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标签: 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