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导致钙流失 是真的吗?

2017年09月07日 16:00 新浪科技

Q:

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导致钙流失?真的假的?

A:

“常饮纯净水导致钙流失”的说法不科学。纯净水中确实几乎没有矿物质。导致钙流失主要是年龄、激素水平和膳食摄入,所以跟喝什么水没有关系。

  鄂学礼研究员:“常饮纯净水导致钙流失”的说法不科学。

  靠喝水补充矿物质不靠谱。水在人体中的作用,一是营养物质的载体;二是代谢产物的溶剂;三是润滑关节作用;四是调节体温作用;五是保证机体运行。

  纯净水中确实几乎没有矿物质。喝水只是为了满足身体对于水的需要,含矿物质的矿泉水,若每天喝2L(差不多4瓶),喝进去的钙也只有8mg,仅仅占了每日钙推荐摄入量(800mg)的1%。

  有人说喝纯净水会缺钙,实际上导致缺钙的主要因素是膳食钙摄入量不足,与激素水平、维生素D水平、阳光照射、运动量等也相关。还有人说喝纯净水会脱钙,导致骨质疏松,事实上人体体液中的离子浓度是相对平衡的,钙离子液也不例外,导致钙流失主要是年龄、激素水平和膳食摄入,所以跟喝什么水没有关系。

  来源:谣言过滤器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