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刚提的新车 这几件事千万别做

2017年08月15日 11:00 新浪看点

Q:

刚提的新车,这几件事千万别做!都是啥?

 
 
 
 

A:

 

 

车漆封釉

底盘装甲

加装底盘护板

套方向盘套

775a-fyixtym2374299

  1、车漆封釉

  封釉的工序是先将车漆抛光,然后上釉,虽然釉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隔绝紫外线,隔绝空气防氧化,以及减少酸雨等对车漆伤害的功能,但抛光的过程却对是对车漆有损害的,如果是新车,买来还没怎么跑就先毁一层漆,等于是用毁车漆的方式保护车漆,这个代价太大了。其实,所谓的釉说白了就是高端的车蜡,所以如果实在想保护一下车漆,洗车后打一下好的车蜡是可以考虑的。

53ea-fyixiay6927802

  2、底盘装甲

  底盘装甲是在汽车底盘的下面喷涂一层2~4mm毫米厚的弹性密封材料,犹如给车的底盘穿上一层厚厚的铠甲。它可以起到防锈、防刮底、保护底盘钢板,提升隔音效果的功能。但是很多车一般在出厂时候就会有这个项目。所以刚提车没有特别的需求是不需要单独花钱去加装的。

c753-fyixiay6927806

  3、加装底盘护板

  和底盘装甲一样的作用,保护底盘。一般用于越野车,如果只是在正常路况下驾驶,即使是现在的所谓城市SUV,根本没有越野的需要,加装底盘护板就没有必要了。因为加装后,车底离地面的高度会降低,更容易刮底。另外,厚实金属材质的底盘护板十分重,加装后既增加了车身的重量,有改变了风阻,这些都会增加油耗。因此对于只在一般城镇里开的车来说,加装底盘护板虽然看上去可能很酷,但纯粹是多此一举。

  4、套方向盘套

  这玩意儿一般女司机喜欢装,开车方向盘需要抓稳、抓牢。有的方向盘套略大,不能牢牢地箍住方向盘;还有的方向盘套材质不好,如果手上有汗的话会打滑,所有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一旦有紧急情况,不能完全操控方向盘的危害性不用多说。

  爱车其实是没错的,但是不能盲目地爱,千万别把你对车的爱变成对你的伤害。

  文章作者:掌尚车市

  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