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老实说,这些让车“折寿”的行为,你还有几件没做过

2017年07月27日 11:00 新浪看点

  在我们平时使用爱车的时候,会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坏习惯,虽然偶尔犯一下不会对爱车造成什么太大的伤害,但如果不加以注意,长此以往,这些坏习惯便会伤害爱车的机械和电子系统,甚至会对车架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Q:

快看看,这些让车“折寿”的行为,你是不是都做过?!

 
 
 
 
 
 
 
 
 
 
 
 
 
 
 
 
 
 

A:

 

 

 

 

 

 

 

 

 

1、不平路面停车,伤车架

2、启动开空调,伤发动机

3、车没停稳就挂档,伤变速箱

4、空挡滑行,伤变速箱

5、乱碰开关,伤电器系统

6、打死方向,伤转向机

7、熄火听音乐,伤电瓶

8、油箱见底才加油,伤油泵

9、烈日下洗车,伤漆面

10、忘记关雨刷,伤电机

  不平路面停车,伤车架

7a00-fyiiahy8416696

  走在大街上,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些车主,迫于没有合适的车位,会将爱车的一侧骑在马路牙子上。长此以往会导致爱车的四轮定位出现偏差,并造成车架扭曲,严重时甚至会影响车门的正常开闭,还会对方向机拉杆和防尘到造成伤害,影响转向系统的正常运作。

  启动开空调,伤发动机

06ca-fyiiahy8416709

  炎热的夏季,我们进入车内第一件事儿就是启动发动机并打开空调,虽然能享受到清凉的感觉,但殊不知,立刻打开空调会增加发动机的启动负荷,正确的方法应该在车辆启动后,稍等一会儿,在发动机转速降低后再打开空调,保证发动机能够得到充足的润滑。

  车没停稳就挂档,伤变速箱

3a3c-fyiiahy8416724

  老司机肯定都知道,如果手动挡车离合器额不踩到底就强行入挡,会损伤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同样如此,很多司机在反复倒车入位的时候都会图快,在车辆没有完全停稳的时候直接将挡位从D挡推入R挡,但这种做法却会严重损害变速箱的齿轮,并对齿轮造成很大冲击。

  空挡滑行,伤变速箱

1e1b-fyiiahy8416729

  很多老司机开惯了手挡车,认为空挡滑行可以省油,虽然存在安全隐患,但对车而言并不会造成直接的伤害。而自动挡车就不同了,如果自动挡车型长期空挡滑行,则会因为车速与发动机转速的不同,导致变速箱内部的液压管路压力不足,增加摩擦系数,并造成高温,损害变速箱的摩擦片,最终导致变速箱出现故障甚至大修。

  乱碰开关,伤电器系统

52bb-fyiiahy8416747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有时电动车窗已经降到底,但某些车主还是会继续按住车窗升降开关不放;又比如,前风挡雨刷喷头被脏污堵住喷不出水来,但某些车主依旧执着地继续按照喷水开关,渴望奇迹的发生,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影响甚至烧坏爱车的电器系统,所以各位一定要当心!

  打死方向,伤转向机

8a64-fyiiahy8416758

  掉头也好,倒车也罢,很多小伙伴都会向一侧打死方向,但这种坏习惯却会上海爱车的转向助力泵,长此以往还会家居助力泵的皮带老化,甚至造成助力泵报销。

  熄火听音乐,伤电瓶

f57a-fyiiahy8416779

  当爱车耗尽电瓶中的余电就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出现这种情况,除了爱车的电瓶使用寿命到期之外,经常在爱车熄火后使用车上的电器设备也是导致电瓶馈电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车上听音乐,听个一周,估计再想发动爱车就要求助其他车辆,并通过搭电的方式来实现了。

  油箱见底才加油,伤油泵

2a5a-fyiiahy8416799

  很多小伙伴只顾着开车,但总会忽略爱车仪表盘上的警示灯,油表灯就是最常被忽略的。以电喷车为例,燃油泵是依靠油箱中的汽油来进行冷却的,如果油量过低则会造成油泵温度过高甚至烧毁油泵,就算幸免没有报废,也会降低油泵的使用寿命。

  烈日下洗车,伤漆面

a9af-fyiiahy8416827

  清洗爱车当然要赶在良好的天气条件下进行,但如果放在暴晒的夏季,车身经过一天的烘烤已经变得滚烫不已,这要是当头来一盆凉水,对车身油漆的伤害可见一斑。而残留在车漆表面的水滴也会产生“镜面折射”效应,它们会迅速收集热能,并对车漆造成伤害。

  忘记关雨刷,伤电机

a4fa-fyiiahy8416871

  对于4S店而言,冬季是他们最爱的季节,因为很多车主因为粗心,在前一晚下车时忘了关闭雨刷,而第二天发动车子,雨刷则会自动开启,但却因为雨刷被雨雪冻住从而导致雨刷电机被烧毁了。而夏季也好不到哪去,因为风沙较大,前挡风在积攒一夜的灰尘后,第二天被雨刷这么一扫,很有可能导致玻璃被刮花!我们也能去4S店进行维修和更换了。

  小编最后想说:无论开车或用车,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坏毛病如果不加以改正或重视,不仅会损害我们的爱车,在关键时刻甚至会影响我们的驾驶安全,所以小贱在这里也要提醒小伙伴,爱车在为我们提供便利和舒适之时,我们也要对它们进行细心的照顾,只有这样爱车才能在我们需要它们的时候尽全力服务于我们。

  来源:新浪看点 作者:言车社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