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夏季洗车6大禁忌千万别做

2017年06月26日 14:00 新浪汽车

  不同季节洗车时的注意事项是不一样的,在夏季这个下雨频繁的季节里,洗车又有哪些应该注意的呢?要知道不正确的洗车方式对车的伤害是很大的,快看看夏季洗车6大禁忌,别再让你的车遭遇不良对待啦!

Q:

夏季洗车禁忌,有哪些?

 
 
 
 
 
 
 
 
 

A:

 

 

 

 

 

忌用冷水洗车

忌用洗衣粉洗车

忌用雨水洗车

忌频繁洗车

忌开始洗车就用高压水枪

忌用普通毛巾或粗布洗车

  忌用冷水洗车

  气温高达30度以后,其实车身温度往往会达到五六十度或以上,这时用凉水洗车对车漆面会产生伤害,更可能导致车漆开裂,严重的可能影响车内的金属结构,使金属构件产生裂纹。应等到车身冷却后,在遮蔽的条件下进行洗车,或是安排在阴天、早晨、傍晚时洗车。

  忌用洗衣粉洗车

  很多人为了省钱想自己洗车,喜欢用洗衣粉,但洗衣粉或者日常的洗洁用品,酸碱程度不一样,对车漆会有很大的腐蚀性,反而得不偿失。买专用的洗车液不划算,可以选择使用便宜的、快过期的洗发水,或浴液来代替。

  忌用雨水洗车

  夏季雨水也较多,很多人就借着雨水洗车了,但雨中含有酸性物质,对车漆和底盘都是有伤害的。

  忌频繁洗车

  夏季洗车一定要控制频率,隔两天就洗一次,还有些车主太懒或没时间,总是长期不洗,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合理的。正确的做法是:在天气比较稳定的前提下,每两周左右洗一次为佳。遇到雨天应适当缩短洗车周期,防止酸雨腐蚀车漆。如果洗车次数太过频繁,那么你车漆的寿命会大大缩短。

  忌开始洗车就用高压水枪

  有人洗车喜欢用高压水枪一喷了事,但不先清除车面灰尘沙粒就用水枪喷射车身,很容易让颗粒与车体漆面产生摩擦,从而留下细小的划痕。要先用细水慢流从上往下冲洗,把灰尘颗粒用水流带走后涂上洗车液,再用水枪冲洗。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