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车行半路油量报警,此时你应怎么做?

2017年05月11日 18:00 新浪看点

  如果你早上开车,忘记加油,行驶在半路上油箱灯亮了,你会怎么办,继续开,还是就近加油?那么,油箱灯亮了,还能跑多远呢?如果遭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又该怎么办!

Q:

车行驶在半路上仪表油箱红灯亮了,车还能跑多远?应该如何应对?

 
 
 
 
 
 

A:

 

 

 

 

其实油箱灯亮了,能跑多远,是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的车型以及油耗,都决定了该车的续航里程。不过按照理论来说,汽车油箱灯亮了,也能继续跑50公里左右。

如您遇到车子已经开始抖动,已经报警很久了的情况,也请大家不要惊慌,首先需要您及时打开车子的双闪灯,将车子开到路边,再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法进行施救:借油、联系4S店、联系保险公司。

1b0e-fycaafp2076074

  虽然油箱报警后,我们仍然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路程,但还是不建议油箱亮警报再去加油。因为,实际驾驶与理论有很大的区别。续航多少公里?是与行驶的路况以及驾驶习惯等因素有关,有些车续航能力能达到100公里,也有的只能跑20—30公里。同时,油箱是密封的,油泵电机是靠浸没在油液内部进行降温的,也会影响车辆。

  在油量较少的情况下,激烈的驾驶会因为车辆大幅度侧倾而影响油泵工作。特别是在山区上坡的时候,车辆倾斜角度较大,油液若少于1/4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车子供油不足的情况,从而导致车子熄火,失去动力,溜坡的危险情况。

  在油量报警后,你并不确定是否能够在续航里程内找到加油站。而且油量警报灯亮了再去加油只限于能短途找到加油站,如果距离较远的还有会存在损害油泵的风险。

  因此,要提醒各位车主,在出外或自驾游之前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搞清楚油站地点(其实一般不会出现长距离之间没有加油站的状况),保证燃油量充足。另外,如果真的开到油量警告灯亮起,应该尽可能减少急加速、急刹车、关闭空调等一系列节能驾驶习惯去开车。

  如果遇到车子已经开始抖动,已经报警很久了的情况,该怎么办?

c215-fycaahm6353942

  首先大家不要惊慌,及时打开车子的双闪灯,将车子开到路边。同样,我们为大家建议,3种实用施救方法:

  1、借油

  如果是在高速上,这点就没有办法了。但是,不在高速上,你可以找人借点油,前提是人家肯愿意才行。

  2、联系4S店

  如果在高速上面,联系厂家400,会有就近的4S店过来救援。但是,这样的施救成本较高。

  3、联系保险公司

  无论在哪里,联系保险公司是最好的方式,一般购买了商业保险的车辆。只要在里程范围内,保险公司免费提供送油,和施救拖车服务。当然,打110叫警察叔叔帮忙也是可以的啦!

  文章来源:懂车之道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