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最易被忽视的违章高发区是哪里,你知道吗?

2017年03月15日 17:06 新浪看点

  在你看来,违章高发区会是哪里?违章停车?闯红灯?超速行驶?违章逆行?非机动车道行驶?这些都对,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个地方可能80%的司机都会忽略哦~

Q:

最易被忽略的违章高发区是哪里,你知道吗?

A:

答案就是:收费站!

  如果您觉得这个答案叫人匪夷所思,不妨接着往下看!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一位车友在往福州方向收费站为方便带取卡,于是停车后解安全带取卡,正准备扣上安全带出发,没想到却被等一旁的交警拦住罚款了,罚200块扣2分。当地的高速公路交警说:正确的做法是解下安全带,下车,取卡。这位车友因为觉得自己手短,所以解开了安全带……(屏幕前手长的司机们也许正在默默偷笑)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

  1、在高速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

  2、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

  快看看过收费站还有哪些事被你忽略过?

  1、收费站不能随意上下车

  在收费站遇到排队时,总会车主会不自觉,人下来活动了。法律有规定,高速上禁止行人通行。有人纳闷了,堵车时很多人都爱下车,小编只想说,只不过没有管,想管的话,分分钟你得受罚。

  2、通过ETC通道要减速

  通过ETC通道的时候,要减速,注意观察横杆有没有读卡抬起后再通过,还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如果碰到前车无法通过,要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切勿随意掉头。

  3、收费站道口禁止变道

  收费站堵车不是常事,但还是会有人不愿意排队等候,在道口连续变道,速度还不减,在收费站道口连续变道可是会被罚款200元,如果是出现什么擦撞,那就不单单是罚款的问题了。

  4、禁止在收费站内随意扔垃圾

  个别人会在收费站排队的时候,随手一个垃圾就扔下地了,但是你不知道,前后左右都有车在排队,收费站可能会有执勤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一旦被看见,可能会被警察叔叔拉过去教育批评,得多丢面子。

  5、不得随意解开安全带

  上面的事例告诉我们,收费站也属于高速公路,可别为了图一时之快,就把安全带给送了,扣分罚款了得不偿失啊!

  来源:微信公众号“养车无忧网 ”

  小编语:出门在外,希望广大司机同志一定守规守法、莫急莫躁、心态平和,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