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简单5步 颈椎放松操

2017年03月13日 16:00 新浪时尚

  脖子酸、肩膀痛、手发麻,头犯晕……如果你正被这几种症状折磨着,千万要花几分钟看完今天这篇!能救命!

Q:

工作生活都离不开手机,可颈椎疼起来也真要命,有什么简单易学的颈椎放松操吗?

A:

必须有!跟闵春晓老师学颈椎放松操!每天坚持,简单5步。

  如果你已不幸成为“手机脖”,跳过下面一part,赶紧直奔重点吧~

  如果你对长期低头看手机带来的危害了解的还不够全面,务必先认真仔细的看完这段:

  “长期低头,严重改变人体工学,正常人的头部重量约4.5-5.5kg,如果前倾60度,颈椎所承受的重量可以达到约27kg左右,如果再加上坐姿的不正确,轻则出现颈肩酸痛、上肢酸麻,严重者可以引起脊柱错位,造成高位截瘫!

  人的颈椎就好像一根弹簧,老是低着头,它就总保持一个姿势和曲度,时间久了,弹性就越来越弱,最后就不能还原了。而且颈椎病会产生很多并发症,比如经常性出现头晕、头痛,严重的就会压迫神经,出现恶心呕吐,晕眩,最严重的就会致命。

  你以为你低头玩手机仅仅是伤害颈椎那么简单吗?NO!在低头玩手机时,脖子承受的压力较平常大,颈部肌肤受到挤压失去活力,颈部的皱纹也会加深。特别是原本比较肥胖、下颌脂肪偏多的北鼻们,重力和低头的施力会造成皮肤松弛,导致下颌松垂,还容易定型出双下巴!”

  好了,知识点普及完毕,真心希望你现在还未被手机“俘虏”,如果有颈椎酸痛等初期症状也别紧张,每天10分钟,颈椎放松操,做起来吧!

  Step1: 全身保持直立,双手自然下垂,头部向后仰。来回反复20次为一组,共3组。

  Step2:全身保持直立,双手自然下垂,头部向左右两侧转。注意要保持匀速,不可速度过快。来回反复20次为一组,共3组。

  Step3: 头部向左右两侧转,并且向上抬。来回反复20次为一组,共3组。

  Step4: 双手相对放在脸部前方,头部向侧面转的同时双手打开,左右两侧来回反复20次为一组,共3组。

  Step5: 双手向上抬,眼睛看向手,双手一直保持向上伸的趋势,一只坚持到再也无法向上伸之后向两侧伸,随后放置身体两侧。回反复20次为一组,共3组。

  新浪网结合新浪时尚、时尚芭莎综合报道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