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福”字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倒着贴 你贴对了吗?

2017年01月13日 15:51 新浪博客

  “贴福字”是很多家庭在过年过节时都会做的一件事,寓意新的一年全家福气吉祥。也有很多人以为福字是要倒贴的,取“福到”之意。不过,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贴福字”的那些讲究!

Q:

“福”字怎么贴?哪些位置能倒着贴,哪些位置不可以?

 
 
 
 

A:

 

 

大门上的福字,必须正着贴。

屋内福字可以倒贴,如水缸、垃圾箱、家中箱柜上,可以倒着贴。

如果上一年家中有人不幸亡故、或者发生其他灾难,希望来年转运,可将福字倒贴

  大门福字需要正着贴

  大门是迎福纳福的地方,所以大门上的“福”字必须正着贴,寓意开门迎福,福气临门的吉祥美誉,如果大门的“福”字的倒着贴话,可就把福气倒在门外了,跑到别人家里去了哟!

  屋内福字才能倒着贴

  屋子内贴的“福”字适合倒着贴,在家里即使把“福”打倒了也是到在自己家里,福气也被关在自家屋里,满屋充满了福气。

  比如水缸和垃圾箱上,由于水缸和垃圾箱里的东西要从里边倒出来。为了避讳把家里的福气倒掉,便倒贴福字。这种作法是巧妙地利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来抵消“福去”,用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箱、柜是家中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贴福字,表示福气(也是财气)会一直来到家里、屋里和柜子里。

  文章来源:弘大文化传媒的博客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

标签: 贴福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