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几大妙招瞬间辨别机油该不该换?

2017年01月04日 18:28 新浪汽车

Q:

老司机也不懂,新手必看!几大妙招瞬间辨别机油该不该换?

A:

一、手指测试法

二、照射法

三、闻味法

四、观察法

  最近很多朋友问小虫

  私家车用一年没跑几千公里

  用不用保养换机油呢?

  小虫认为如果机油变质了则必须更换

  那如何简单快速的辨别机油是否变质?

  一、手指测试法

  只需用机油尺将机油滴几滴在拇指指腹,用拇指及食指来回摩擦。正常的机油摸起来是干净润滑的,无颗粒感的。如果感觉到有杂质感,而且手感黏性差,就说明机油中杂质过多,寿命已到需要更换了。

  二、照射法

  将机油尺取出,在强光照下观察机油尺上的油滴。如果机油中夹杂有杂质,则需要更换机油,如若机油滴中无杂物,则可以继续使用。

  三、闻味法

  类似于食物馊了会有异味,机油如果出现变质的情况,同样也会有浓烈的怪味道。你只需拿出机油尺,鼻子闻嗅,就能判断机油是否发生变质。

  四、观察法

  取出机油尺,将机油滴在机油试纸上,等待机油浸透试纸后,观察机油呈现黄色油状则正常,用手推平油滴,纸面手感平滑,则机油质量良好。反之若机油呈现深褐色,摸上去有杂质感,则证明杂质较多需要及时更换机油了。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