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抓住2016的尾巴尖 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2016年12月29日 16:00 新浪教育

  2016只剩下最后两天了!换算成百分比的话,大概只占一年时间的0.5%!当下的状态就像即将耗尽的手机电量,不断闪着红框提醒着你…年末的最后两天你是否会和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的度过?还是想有点仪式感,抓住2016的尾巴尖,做点特别的、有意义的事呢?

Q:

抓住2016的尾巴尖,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A:

我们想到了下面7件事,希望你2016的最后两天同样过得有意义:

1、读一本没读完的书       2、给最好的三个朋友写明信片

3、和父母煲一次电话粥   4、整理自己的手机相册

5、扔掉不用的物品          6、做一个完整作品

7、给自己送一份礼物

  1、读一本没读完的书

  一年下来,相信你一定读了不少书,只不过完整读完的可能并不多,甚至一本也没有。

  看着每本书的前几页被你翻出了褶皱,但是后半段却崭新如初,这多少让人有点惋惜。

  剩下的这几天,每天抽一个小时,读个十几页,相信任何一本没读完的书都可以被你读完。

  今年读完了一本书,明年就能读完更多的书,信心就是这么一步一步积累下来的。

  2、给最好的三个朋友写明信片

  想必今年你的世界又路过了很多人。

  有认识的新朋友,自然有疏远的老朋友。

  那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陪在你身边,经历了岁月考验的朋友,值得你在年末的时候关心一下。

  想想你们今年的通话时间,看看你们今年的聊天记录,这里面一定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

  他们没有办法用钱买到,只能通过你的文字记录下来,以后他们只会越来越珍贵,别把他们弄丢了。

  3、和父母煲一次电话粥

  或许你觉得和父母没什么话好说,煲电话粥更不可能。

  其实你只需要在那边默默听他们说就好了。每次听到你的声音,他们就会自动升级为脱口秀大师。

  耐着性子听他们唠叨完,就当为他们做一次心理按摩。

  别总等到过年的时候,才想起来给他们打电话,偶尔逼着自己和他们多聊聊,你会感谢自己的主动。

  4、整理自己的手机相册

  即便你不是自拍狂人,这一年你应该也拍了不少照片,少则几百张,多则几千张的也有。

  智能手机的普及,除了让我们能够随时获得资讯之外,也方便了我们随时记录生活。

  看着手机相册里的每一张照片,就如同回放自己一年的生活轨迹。

  哪些照片你想保留,哪些照片你想删除,在翻看的过程中,自然会得出结论。

  别让它们一直躺在自己的手机里,把它们存到自己的记忆里。

  5、扔掉不用的物品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理论:

  空桌面会自动长东西。

  只要我们家有哪个桌面是空着的,过不了几天,它上面就会自动长东西。

  不论是刚买回来的书,还是用完的笔记本,总之它会不停地长出各式各样的东西。

  家里乱,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比较懒,但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买了太多不必要的东西。

  是时候给自己一个机会,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柜,把不用的东西通通扔掉。

  6、做一个完整作品

  不论是一幅画,还是一个工艺品,哪怕是一次五千米的长跑,你都应该完成一个完整的作品。

  我们一年可能会做很多事情,但如果真的让你去回顾自己做了什么,你就会发现其实并不能说出个一二。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极力去做一个完整的作品,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交代。

  只要这个作品是完整的,不论它是否完美,都是给今年画的最好的一个句号。

  7、给自己送一份礼物

  2016年,你送出过很多份礼物。

  看着急匆匆上班的人,你在电梯里帮TA压住电梯门,等TA上来。

  朋友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打电话来向你寻求安慰,你陪TA聊完了这个月的话费。

  同事在工作中被领导批评,你拉着TA在路边摊,喝着啤酒,撸着串儿,说了一通领导的坏话。

  闺蜜离开了渣男,你叫上周围的死党,一起陪她玩儿了一个通宵。

  这些都是你送给别人的礼物。

  虽然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但是当今年还剩下最后两天的时候,应该想着安慰一下自己,关怀一下自己了。

  你可以花半天时间,什么都不做,静静地发呆,取悦一下自己的心情。

  你可以去逛商场,买下自己一直心仪的那件衣服,取悦一下自己的眼睛。

  你可以跑到最喜欢的餐馆,把喜欢吃的东西都吃一遍,取悦一下自己的味蕾。

  作者:新浪教育专栏 新生大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最后,小编愿每个人的2016都有个happy ending!从容的对你的2016说再见,迎接崭新的2017!

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今天的每日一问就是这样啦,咱们明儿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