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轮胎缝里的小石子对行车安全有什么影响?

2016年12月12日 09:00 新浪汽车

Q:轮胎缝里面的小石头对行车安全有什么影响?

A:当胎纹里的小石子特别多,看上去密密麻麻的时候,多少是会对轮胎的性能造成影响,可以找个时间清理一下。轮胎的胎纹对排水性、抓地力和静音性都有影响。如果石子特别多,行驶时会有哒哒哒的噪音,甚至可能会失去抓地力(尤其过积水路面时),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引发爆胎,所以清理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其实胎纹里有小石子的情况这个谁也没法避免,只要不是过分的多,就不用太过于担心。重要的是小伙伴平时对自己的车要多留意,做到心中有数很重要。

  延伸小常识: 

  轮胎应该多久更换一次? 

  轮胎一般使用3年左右就应该考虑更换了,但主要看磨损的程度,如果离磨损标记很近了或老化的比较严重,就该考虑更换了。

磨损标记磨损标记

  但冬天雪比较大的地区的小伙伴们还需注意,如果有条件,最好可以准备两套轮胎,一套普通的轮胎,一套冬季轮胎(也称雪地胎,有利于冬季行车安全,普通轮胎是不能完全代替的)。

冬季轮胎标识冬季轮胎标识

  冬季轮胎在雪地也可以拥有不错的抓地效果,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打滑;即使不下雪,在冬天的性能表现也会优于普通轮胎,等来年开春,再换回普通轮胎就可以了。

  注意:即使换上了冬季轮胎也要别太“任性”,遇到有冰的地方还需谨慎,雪天开车千万别贪快。

  (文章来源:汽车洋葱圈)

  原文:http://auto.sina.com.cn/mp/w/2016-12-07/detail-ifxyicnf18294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