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卞修武入围2017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初选名单

2017年08月03日 10:04 重庆晨报

  原标题: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入围2017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初选名单

  1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了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共计有157位科学家入选,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卞修武教授入围。

  卞修武教授今年53岁,现任陆军军医大学病理学研究所所长、西南医院病理科主任、西南癌症中心主任、全军临床病理学研究所所长和全军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卞修武教授是我国知名病理学家、国家973计划首个肿瘤干细胞项目首席科学家,他开创并引领了肿瘤干细胞血管生成研究领域,显著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他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华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等。他建立和带领的“肿瘤干细胞研究团队”获评首批“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根据今年初中科院学部主席团的决定,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额基数为60名。依照《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人产生后,还将对初步候选人材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经过会议评审产生正式候选人和终选候选人建议人选以及终选投票等程序,确定最终当选名单。预计2017年当选院士名单将在12月揭晓。

  中国科学院各学部初步候选人分布如下: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卞修武教授入围的是中科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