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欠2500余万玩失踪 老赖为躲债整容成少女

2017年07月28日 17:32 澎湃新闻

  欠债2500余万不还,59岁女老赖朱某某整容成少女模样,跑到深圳躲藏。武汉市中级法院执行法警千里追踪,于近日将她捉住,给予朱某某司法拘留15日处罚。

59岁女老赖朱某某。中国青年网 图59岁女老赖朱某某。中国青年网 图

  朱某某,别名善念·安娜,年初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归还杜某2500余万元,被法院强制执行。朱某某闻讯失踪。

  7月初,有知情人举报,朱某某已隐匿财产,并整了容,7月10日将出现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知情人提供了朱某某整容后的照片,执行法警看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59岁的朱某某竟整容成了少女模样。

  11日,武汉执行法警赶到深圳拦截,在深圳中院的协助下,武汉法警对朱某某执行异地关押,并于次日在《深圳晚报》刊登了执行悬赏公告,悬赏寻找被执行人朱某某的财产线索。同时,武汉市中级法院执行局与法警支队走访相关知情人,寻找其逃避失信惩戒和高消费的证据。他们发现,仅在朱某某一张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上,2016年以来就花了388万元。

  警方刊登的悬赏公告。

  在大量证据面前,朱某某承认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高铁,借用他人银行卡美容、高消费、投资等逃避失信惩戒的违法事实。而且在拘留期间还伙同他人转移银行存款,未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法院在提审后,依法对朱某某的苹果7手机和价值数十万元的玉手镯进行了扣押。

  7月26日,武汉市江汉区警方将朱某某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