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栏
新浪首页签到

申通快递员多次恐吓住户:你女儿长得很漂亮啊

2016年10月12日 18:14 新闻晨报
事发后,小王在胡家所在的小区送快递。

  送货时起争执,快递员多次恐吓住户_fin

  见习记者 沈 阳

  9月26日下午,家住金桥的诸阿姨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却发现自家的钥匙怎么都插不进锁眼,凑近一看,竟发现一些还未凝固的强力胶正从锁芯里慢慢流出。受到惊吓的一家人看完监控录像后,马不停蹄地奔向了派出所,而多次恐吓过他们的申通快递员小王则成为“最大嫌疑对象”。录像监控也显示,当天下午3点13分到3点22分之间,小王进过他们家的楼栋。

  “连按门铃”引发争执

  事情的导火索要追溯到8月19日,当天下午,申通快递员小王如往常一样,骑着“小电驴”飞奔在自己负责的金桥片区。来到诸阿姨家楼下时,焦急的他按了好几次门铃。

  “你这样连续按了五六次门铃会吵醒我们孙女的!”上楼后的小王当即遭到了诸阿姨的丈夫胡老伯的责备。

  “这是不是你们的快递?”

  “你给谁的快递?”

  “不知道,你自己看!”

  年近七旬的胡老伯刚转过身去拿老花镜,不料小王一把抢回了包裹,嘴里嚷嚷着要走。在气头上的胡老伯冲到了门口,想抢回包裹,两人随即发生了肢体冲突。

  根据胡老伯的回忆,他当时只是用左手按住了小王的右肩,右手顺势去拿快递,但没能拿到。既然拿不到快递,他也不想让小王离开,索性就堵在了电梯口不让小王下楼。诸阿姨见状连忙从中劝解。不料这时,前一秒还准备离开的小王突然说胡老伯打了他,要报警。

  “警察来了后,我就跟他们去派出所了,但是我在派出所里等了他快1个小时他才来的。不知道他去干嘛了。”胡老伯抱怨道。

  对此,小王的解释是,胡老伯跟警察去派出所后,他先将还未派送完的货物送回公司网点,之后才骑着电瓶车赶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小王表示自己遭到了胡老伯的捶、踢而导致腿部皮肤脱落。不过胡老伯认为两个人只是有肢体接触,自己并未打小王。见争执不下,警方只能让小王先去医院验伤。

  因赔偿金额调解失败

  8月24日,双方在派出所进行了第一次调解。根据小胡提供的录音,调解一开始小王就对胡老伯的儿子小胡进行言语恐吓,声称自己可以找四五十个老乡去小胡家所在的小区闹事,以试图获得自己想要的赔偿。小王认为,尽管自己的医药费只有700元左右,但是因为心理上的波动请了三天的假没有去上班,这三天未上班所造成的损失也要由胡老伯来承担。此外,再加上精神损失费等,合计3000余元。这一要求当场就被小胡否决了,故第一次调解没有成功。

  胡家人称,就在当晚10点52分,小王突然打电话给小胡的妻子,并再次恐吓:“你女儿长得很漂亮啊!你不给我钱,你要不要小孩啊?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

  处于极度恐惧中的胡老伯一家,第二天一早就致电申通快递寻求帮助,一名金姓负责人表示会处理此事,不会让小王再去骚扰。但胡老伯表示,尽管申通快递有此承诺,但他后来遇到小王时,小王还是对他进行了不堪入耳的辱骂。

  不堪其扰的胡老伯只能再次求助派出所,9月25日,双方又约定在派出所进行第二次调解。小胡告诉记者,在这次调解中,小王将索赔金额降至了1500元,但小胡认为父亲并未动手打人,所以只愿赔付500元。小王见调解无果便愤然离开,并当着派出所民警的面第三次放下狠话,意为如果小胡这家人出了什么命案,派出所的民警也应当负责。

  这番话再次让小胡感到了恐惧,他特别叮嘱家人这几天出门一定要格外小心。

  到了第二天下午3点25分左右,诸阿姨准备出门时,就出现了初始的那一幕——自家的钥匙孔被灌进了强力胶。

  接到母亲电话的小胡立即赶回家,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在当天下午3点13分到3点22分之间,小王“恰巧”进过他们家楼栋。

  快递员承认曾做出恐吓

  对于诸阿姨家门锁被堵一事,小王出示了两张9月26日当天的快递单,以证明自己确实是因为送快递才进了胡家所在楼栋。

  当记者询问小王是否曾打电话给小胡的妻子时,他并没有否认,但否认曾在电话里进行过恐吓,同时也一并否认了9月26日在派出所对于胡老伯一家的恐吓。

  针对恐吓胡老伯“找四五十个老乡去闹事”一事,小王的回应是:“我是一个打工的,如果我说带10000个人去闹事,你信不信?”

  不过在经过内部调查后,申通快递方面表示,小王承认了自己曾多次恐吓胡老伯一家的事实,并愿意为此道歉。

  申通快递公司向记者回复称,经过初步核实调查,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快递员确实在言语上给客户造成了困扰,申通也绝不会回避,关于门锁被灌强力胶事件,经过多次调查核实,此事非快递员所为,公司也希望警方能够彻查此事,给客户一个安心。

  住户愿赔千元“买平安”

  在记者致电申通快递次日,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就与小胡在派出所进行了第三次调解。尽管在此次调解中,小胡表示愿赔付小王1000元,但心有余悸的胡老伯一家仍提出三个条件:第一,小王要为他的多次恐吓做出书面道歉;第二,不能再骚扰他们一家人;第三,申通快递必须把小王调到其他站点。

  申通快递承诺将满足胡老伯一家的三个条件,同时提出了直接开除该快递员的想法,但遭到了小胡的竭力反对。小胡无奈地解释说:“我们只是想花钱买一个平安,如果再把他开除了,我们怕他会做出一些更加非理性的事情。”

  对于此事,申通快递表示他们已经对顾客致歉并对网点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责令其进一步加强对该网点员工培训和教育工作。同时,他们也在内部对该快递员“过激行为”进行内部通报批评教育。